昨天一直興奮的介紹和服就佔了一篇XDD

人家真的很開心嘛~~~

今天的行程繼續從下公車開始....


-------------------------------------------------------------♥


在京都車站搭乘100號公車來到''五條坂''下車後,

我們就跟隨著人群來到了往清水寺的路上,

沿路上非常多的小店可以逛,




像是這家KYOTO  就是用和服的布料延伸出許多可愛的小愛裝飾♥♥



店裡就是賣這樣的小包包和小錢包,

但是我個人對於包包有一種對真皮的迷戀,

所以布包沒有生到我的火



還有感覺充滿京都風情的瓷器




有種大阪獨有的純樸踏實感~



路上還有很多家扇子店,我一直想要出衝進去買..

H一直在旁邊滅我火

H:你買扇子是要幹嘛!!永遠不會用啊~~

咪:楚留香都有!!!!說不定哪天我想要變裝楚留香阿!!

H:無言...是關楚留香什咪事?...(一邊把我拉走~~TOT
)



扇子明明就很可愛嘛~~~((大哭~~



但是馬上被路邊的梳子又吸引過去....

咪:不給我買扇子,那我要買梳子

H:我從來沒有看過你用梳子梳頭過.......

(又默默拉走....)



除了崔小咪體驗的日本和服之外,

在京都還有另一種''藝妓體驗''

完全仿照當時的藝妓穿著,

妝容還有髮型都是....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不體驗藝伎的穿著...

我只能說我真的很沒種...

想到臉要塗成那樣,最後還卸妝就腿軟了一半XDDD

不過有去藝妓體驗的妞們,

要給你們起立鼓掌先!!!

實在太艱難也太需要勇氣和毅力哩~~~~



說藝妓藝妓到♥



這位日本三輪車伕超有禮貌的,拉車前先鞠躬



藝妓好美喔~>////<



看完美女之後看型男...(是某人逼我說的>''''<)



H的臉就是有一種莫名的逗趣感,害我每天心情都很好XDDD((笑翻~



二個人逛了一下之後,餓翻啦!!

但是沿路上的餐廳不太多,

H本來選的是一家中華麵店,

但是外面的食物模型都生蜘蛛網了,

把我嚇壞根本不敢進去吃,

所以我選了一家咖啡廳♥



附近有其他好吃的餐廳也可以推薦給我咪



有人餓到翻白眼啦~



和服的罩衫雖然很美,但是一直遮住腰帶的蝴蝶結欸....



心中其實是餓爆啦!!!



我要食物我要食物(敲打!!!)



先來了一道湯,結果裡面有湯圓耶~



好冷喔 我不想吃沙拉 嗚嗚...



麵包蠻好吃的,但是好虛!!我要大碗的米飯啦!!!!



吃完之後(沒有吃飽 >''''<)

就馬上朝清水寺出發♥


清水寺是因為寺裡有一道清泉所以取名,

和京都的金閣寺,二條城並列京都三大名勝之一~




這邊的楓葉好美喔~~但是風蠻大的,頭髮一直不聽話



要被H氣使了啦!!一直叫我擺POSE 結果他是拍後面的和尚,

還一邊和我說,

如果直接拍和尚,和尚會生氣的喔~>'''<

我也會生氣的好咪!




在路上一直被要求合照,還有外國人也會一直偷拍XDDD

(其實我覺得他們自己穿起來會更正點耶!!)




清水寺前久違的飄浮一下XDDD



要去寺廟裏面參拜的話,需要先付門票錢一人300日圓♥



在門口要先用聖水洗淨雙手喔~

先用左手拿勺子洗淨右手,右手再重複一次洗淨左手~




完成之後就可以進入參拜的大殿~




可以帶來財富和事業成功的出世大黑天!!!

皮膚黝黑加上穿著紅色的衣服,真的好可愛喔~



旁邊有賣小型的御守♥



觀音菩薩,可以誠心的摸祂會帶給你好運的喔~



旁邊還有抽籤詩服務,

我抽到大吉耶~~~((旋轉+噴花~~~~




密密麻麻都是大家許的願望~



往上走就是地主神社啦!!

要祈求愛情順利一定要到這邊參拜,

我有幫大家一起祈禱喔~~



地主神社的愛神(大国主命)及祂的信使兔子(因幡白兔),

會幫大家牽紅線喔~~帶來好姻緣♥



這邊好玩的地方是有二顆很大的愛情石,

眼睛想著那個人,

閉著眼睛從一顆走到另一顆,摸到愛情石的話,

之後和對方的愛情就會順利,

所以現場很多人在閉著眼睛走路'阿~~~((笑





除了求姻緣,不好的孽緣也可以消除!

小人滾開,厄運掰掰的人形水桶♥




二話不說馬上把某人的名字寫上去

小人退散!!!!!!

放到水裡之後,

原本寫的字會溶出來浮到水面上,

然後小人和厄運就被溶解哩xdddd((大笑~~~~



我覺得兔子神好可愛喔!!怎麼辦!!好喜歡啦~~~




參拜的順序是,

1.先把賽錢(日幣5丹)投到賽錢箱,

五丹在日文裡與''姻緣''同音,

這樣等於是求事事都有好緣份的意思♥


2.再來就是用二手搖鈴,和神明說''我來囉~~


3.90度敬禮要二次!


4.二手在胸前合掌拍手二次後,合掌許願♥


5最後再鞠90度敬禮。~完成啦~~~~~~




祈求願望實現囉~~~>/////<



我們剛好遇到的楓葉季,滿山滿谷的嫣紅♥




離開清水寺之後,

回家的路上充滿擁擠的人潮~




人家說來京都一定要買的吸油面紙,因為我平常很少用所以就沒有買哩~(我可是很勤儉持家的女孩!)



不過小甜點們真是燒使我了~~每個都看起來好好吃喔~



冰淇淋好貴喔,要台幣將近100元...>'''< 重點是冷到炸掉誰想吃冰阿~




後來來到一家西尾,這家老闆比較會做生意,

在門口奉熱茶和點心,

結果一試吃覺得超好吃的,

心中理智牆瞬間瓦解,

馬上排隊進去買



好可愛的大狸貓~(是狸貓沒錯吧~)

我對狸貓的印象就是牠會在月光底下,把肚子拍破.....(是真的啦!!!)

有人知道是來自日本哪個神話嘛??



西尾的甜點好好吃喔~

我買了這個很像麻糬的小點心,還有一堆有的沒的餅乾~

麻糬比較甜一點,

但是很像瓦片的餅乾好好吃!!!(推薦~~)



我說好吃就是右手邊那個,很像屋頂的瓦片吧~



大買完之後,又看到一家泡芙店,

H突然很神祕和我說,這家是名店一定要吃吃看




點了抹茶的,是好吃但是沒有特別好吃阿!!((騙我啦~~~踢腿!!!



和我一樣穿和服的小熊,好想帶回家喔~((拜託~~



路的盡頭是一家七味粉的始祖店,

我們每次在日本吃東西時,狂家的七味粉就是他發明的喔!!!







最後要離開京都前,我還是很不死心一直想要買紀念品,

看到這家門口有很美的披巾,

就想要買給崔咪媽♥

結果都要付錢的時候,H竟然發現它是大陸製的.....

我幹嘛來日本京都買大陸製的阿>''''<

所以又默默放回去了,

我只能說H可以去當消防隊隊長了!

一直滅火滅不停XD



店內的小包包就是日本製的,但是我很少用這種小包包阿~~~((怒吼~~



附近還有蜷川實花的攝影展,但是我覺得電影比較好看啦XP




免費大放送幾張清水寺楓葉的美景~~~~大家有收到嘛~~~








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分享啦~~寫到手快斷哩XDDD


今天雖然不碎念,但是還是要幫人家推推喔~~


阿立阿豆XDDDD


更多京都照片請點


2011日本大阪京都行(可直接點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咪TR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