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瑕是我認為比上整臉底妝更重要的事情!!


每次大家在討論底妝的遮瑕度,

我都很想認真的回答大家,

其實厚+遮瑕力強的底妝,

使用起來是要非常有技巧的,

不然就會很容易有戴面具的感覺~~


那大家會問說,

可是我們只上清透的底妝,

臉上的黑眼圈,痘疤,斑點就是還在啊!!

那幹嘛化妝~~~

我個人的小祕訣就教給大家,

輕薄的底妝產品+正確的遮瑕產品才是王道。女星model們也都這樣化妝的


先教大家認識一下我自己愛用的幾款遮瑕商品



1.BOBBI BROWN痘痘遮瑕筆(有分顏色 我用2.5號色)



這枝筆的神奇之處是,

它裡面好像有鎮定還是抗發炎的成分,

所以每次冒痘痘,擦這款遮瑕筆,

回家之後痘痘都會變得比較乾比較扁,

不會比原本更腫更大,

不然每次長痘很怕的就是要遮,遮完原本一顆痘痘變成整片痘痘田,

(一種要豐收的感覺 喂~)

這款遮瑕膏則是完全不會的,

還有有時候突然臉癢癢,感覺哪邊要長痘,

我也是立刻擦他,

讓紅紅的現象立刻降下來,

每次用都非常有效,

但是這支我覺得不適合用在眼睛下面,

會有點刺刺的(可能是消炎的關係?)


2.資生堂遮瑕筆(影音我說成植村秀><口誤)

這支遮瑕筆是號稱女神彩妝師王盈喬介紹的,

它的優點是乾濕度剛好,

用於遮斑點,黑眼圈,色素沉澱的疤痕,

都非常有用,

也有分色號,我的顏色是2號色~



3.MISS HANA的遮瑕盤


這盤有點便宜又大碗的感覺,

裡面的顏色共有三色,

從深色中間色到淺色都有,

濕度上比較濕潤一點,

我個人覺得他用來做底妝的深淺明暗,

做出立體感也是蠻適合~



4.韓國GXP MAGIC FACE MASTER DUO




這支雙頭修容筆是附在組合裡面,

所以我不知道有沒有單賣,

但只能說這支筆太神奇了!!

亮色系可以用來打亮凹槽,

深色系可以修小臉,或是頭髮的空洞也可以補色,

他是這幾款遮瑕膏裡面最沒有粉感的,

但是利用光澤來處理像是淚溝的地方,

立刻會讓沒精神的眼下立刻恢復~


今天我是用沒有底妝的情況來示範,


就是我的皮膚是只有擦透明隔離霜的,

清透淡妝-->透明隔離霜--->局部遮瑕

如果是完美精緻底妝-->粉底。粉霜-->局部遮瑕


長完大痘剛好試驗給大家看



痘痘的遮瑕,如果剛擠完還在冒組織液的話,

建議先用這種人工皮貼起來,

這款是我請法雅美容的慧萍幫我買的(影音有),

特別薄不明顯,

當傷口是濕濕的時候,

用他來吸組織液還有裡面的痘膿非常好~



大概貼了一天傷口比較乾了,

痘痘傷口可能比較凹凸不平的狀態,

這時候要遮瑕,我會用BOBBI BROWN遮瑕筆,

用牙線棒後面尖尖的地方,

挖一點遮瑕膏,用補土的方式填平傷口,

前面有說過只有這款遮瑕膏是消炎作用的,



所以晚上回家傷口不會再度發炎或是冒新的痘~




大概填平傷口之後,

就用手指或是棉花棒,

輕輕的把邊緣和肌膚稍微融合,

但不要碰到傷口的位置,

等於是剛剛遮瑕的時候,範圍就會比傷口的地方大一點,


然後我們處理邊緣的地方就好~




接下來用小筆刷沾二用粉餅或蜜粉,

輕輕地拍在遮瑕的地方♥




如果你選的顏色都是適合你的膚色,

這樣遮完是完全不明顯,

拍照看不出來的~



一般冒出來的痘痘遮瑕也可以這樣處理喔~



接下來是黑眼圈的遮瑕,

我覺得黑眼圈的遮瑕法比痘痘困難很多,

因為很多人不了解,

你的黑眼圈黑在哪裡,是偏哪種黑?



這是很重要的,

如果你是瘀青感的黑,

需要用腮紅膏先打底或是選用偏橘色系的遮瑕,

顏色對了才能上遮瑕膏,

因為直接上,青的顏色會更明顯,

反而達不到要不明顯的作用>'''<



如果你是凹陷型的黑,

就是老化造成眼下的膠原流失,

看起來有淚溝,

就要用光影折射的遮瑕法,

而不是用遮蓋型的遮瑕,

總之原因實在太複雜了,

就先拿我自己的黑眼圈來教大家吧~



我會先用韓國GXP MAGIC FACE MASTER DUO用在眼下的地方,

這個範圍可以從下睫毛那邊直到三角型區域我都會用到,

會這麼大膽是因為他完全是''沒有粉感''的折射型遮瑕,

如果是平常膚色那種,是不可以這樣用的,

用膚色遮瑕膏可能剛遮完很美,

但是一下子細紋就全部卡在粉裡面,


會非常可怕,

眼周附近的遮瑕要愈薄愈好~



所以我先用韓國遮瑕筆,上完眼下之後,

眼睛底下凹陷的感覺就已經改善了很多~


第二步我才會用膚色的遮瑕膏,

這樣可以確保我是使用最少最少的量,

在眼睛底下~


上膚色遮瑕膏的時候,

也只能上在三角形區域的地方,

用刷子刷就可以~



然後用無名指按壓,

按壓的範圍會到下睫毛地方,


等於用按壓方式,


讓遮瑕膏擴散開來~


這樣就是用最少的遮瑕膏,

達到最好的遮瑕效果囉~


因為用的量真的很少,

其實也沒有所謂會大脫妝的問題,


反而是讓素肌更感覺完美喔~





看影片步驟更詳細喔!!!記得按追蹤我的頻道~~這樣有最新的教學影音都會通知你們♥





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分享囉~~


崔咪' S  MURMUR


馬的!!我今天被h說我很''ㄍㄟ ㄌㄡ''

他講完還說這是說我很可愛的意思!!

(因為他一直很詭異的笑我想說一定是在捉弄我!!)

結果我問大家,

果然~~~~~~~~~~~~~~~~~~~~~~~~~~

大家說是笨手笨腳+礙眼的意思!!!

((氣到爆炸啊!!!!

幹嘛騙我阿~~~~~~~~~~~~~~~~~~~~~~~~~

然後我就去飛踢他了,

現在我要想一個他聽不懂的東西來罵他,


大家偷偷給我意見,

謝謝>w<!!!((怒火中燒中




喜歡這篇文章就按個讚囉~~

很實用的教學,

大家想看什麼教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咪TR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