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咪.jpg

爬得愈高,摔得愈重。身為網紅,愈紅被關注的愈多,得到的名利是他人的好幾倍,但這真的是好的嗎?

60年代的美國搖滾歌手科特·柯本,當時因為自己獨特的嗓音唱出另類搖滾,
成為1990年間最重要的樂團之一,連當時最具影響力的滾石雜誌,都稱讚柯本稱為是「這一代的發言人」
這在當時的樂壇,是多麼至高無上的榮耀啊!
但相反的,原本只是因為喜歡音樂而踏入這行的柯本,卻因為大眾對他的過度關注而非常不自在,
他開始尋求藥物的慰藉,試圖逃避他人過度的期待和眼光。

最後在1994年飲彈自盡,享年才27歲。

說到這裡,大家是不是想打退堂鼓了,成名就像雙面刃,當網紅的好處真的多到說不完,你的收入是一般上班族的好幾倍,你可能更財富自由,你說的話都有影響力。

我還未踏入這行的時候,只是個普通的上班族,
每天工作因為是責任制,幾乎都需要加班到晚上九點,早上則是一早六點起床就要去通勤搭車,但一個月的薪水加上加班費,頂多才5位數,
成為網紅之後,可能1~2篇的業配文就是我以前一個月的總薪水,連出門吃喝玩樂,都會有廠商想要贊助你,
讓你可以幫他們曝光,還有超多的免費公關品拿不完,如果和以前的工作比較起來,真的就是在天堂。

但同時,因為被關注的關係,你帶領著這麼多的粉絲,就更需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

幾年前在業界有發生一件不小的風波,有一位以美食內容為主的網紅,某一天接了一個蠻大連鎖店面的案子,
在這個工作裡面,他需要去現場拍攝,呈現當時品牌推出的10道餐點,結果工作結束離開的時候,他沒有把這些餐點作打包,
而是讓這些餐點留在現場。結果當時參與拍攝的其他工作人員,看到覺得這樣的行為非常的浪費,不僅拍照錄影,
還PO上了爆料公社引起非常大的負面迴響。這件事情後來還鬧上了新聞,每個人都指責這位網紅,怎麼可以這麼浪費食物。

據這位網紅事後和我們分享,他當時只是想說,因為他單身,這些食物真的吃不完,與其在冰箱放到過期,不如讓現場的人吃(但是被吃過了大家也不想吃),
如果是你遇到這樣的情況,你會怎麼處理呢?

看似只是生活中原本屬於自己的不良習慣,都會被放大到需要被檢視指教

被撻伐的那陣子,他真的怕極了,
覺得路上的陌生人是不是都很討厭他,都在罵他。

當然我不鼓勵浪費食物這件事情,但有時候一個很平常的小舉動,
你因為少想了一步,得到的結果就有可能會讓你重重摔下。

我在當部落客初期,也有遇過類似的事情。
當時我有了一個很好的機會,就是和知名鞋子品牌聯名,出自己的設計鞋款。
這對當時的我來說,是莫大殊榮。畢竟我可是為了想要做自己喜歡的鞋子,曾經飛去英國倫敦進修了一年半的鞋子設計課程。
於是我就參考了喜歡的精品鞋,做出類似的款式,因為國外當時也很多這種翻玩鞋款。
(我是這樣想的,想要做一款很像精品鞋款,但價格很平價的)
但!這不就是不尊重原本設計師的設計,而淪為和盜版業者一樣的心態嗎?
直到我後來被非常多網友提醒,才驚覺!我們身為公眾人物,對於道德還有自身的規範,是不能和以前一樣的,對於自己的要求應該更高,
畢竟我們是榜樣,是被大家喜歡並且追隨的。

之前在網紅的聚會上面,我們笑著在聊職業病的話題,
大家都異口同聲的說''憂鬱症''!
沒錯,看似光鮮亮麗的網紅背後,竟然是會得憂鬱症的高族群,
水可載舟,亦可覆舟。做什麼決定,都需要先再三想過,
還需要一顆強大的心臟,有一天落水的時候,還能有爬起來再重來的底氣。

哪個當紅的網紅沒有被批評指教過呢?被酸民批評?
這對我們來說就是家常便飯,小菜一碟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咪TR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