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80.PNG

要說我網紅10幾年生涯最後悔的一件事情,
就是曾經的我,為了保持完美,失去了我的健康。
為什麼身為公眾人物不該保持完美,因為要成為完美最困難的事情,就是「保持完美」

曾經我為了保持完美的狀態,而失去了最重要的..

3年前的今天,我正坐在工作室的電腦桌前,
正埋頭處理我一整天的工作,
當時的我身兼服裝店老闆/網紅/部落客,
每天的工作行程,是從早上9點到晚上11點,
中間除了吃飯,幾乎是沒有時間休息的。

「你怎麼不休息一下呢?」身為寵妻魔人的老公很擔心我,
每每希望我休息一下。但我每次回答他的就是這句話
「我如果不進步的話,就要被後浪淹沒了!我必須時時刻刻都要進步」
沒錯,這句話堵住了他的嘴,堵住了所有關心的口,
但同時也堵住了我的健康。

長期的壓迫自己,要求完美,我忽略了身體發出的警告,
當時身體開始變得異常的累,早上起床沒多久,
我就開始想睡覺,全身有種說不出的疲累,
結果我做的第一步,不是去看醫生,
而是去嘗試一些想讓我精神變好的瘦身飲食,
甚至還責怪我自己「你竟然想要休息啊!這種想法真可恥」

為了保持螢光幕前的完美,我耗盡了所有的精力。

直到我因為確診乳癌,因病倒下,
當時的我還是沒有自覺,沒有想過放過自己。
第一時間是想著:「天啊!我接下來的工作怎麼繼續?」
在治療的一年之中,我真的失去了很多,
我美麗的頭髮/睫毛/眉毛,我的身材變的水腫,
不能再嘗試我以前最愛的所有美妝(因為容易過敏)
我曾經有一度想過,難道我真的不能再做這行了嗎?
因為不再漂亮了,所以我必須放棄?

仔細的思考之後,我決定,把我生病的樣子公布!

這其實一開始有點像是告別作,
畢竟這個模樣和我以前光鮮亮麗的樣子差太多了啦,
要我卸下偶包把沒有頭髮沒有妝的樣子公開,簡直要我的命!

但我想到了一開始我成為網紅的初衷,
原本就是想要分享一些知識給需要的網友們,
我上網查了查,的確沒什麼人在得癌症之後,
還敢分享自己生病的樣子,
那我都做了那麼多年的美妝部落客,起跑點不同
我應該可以更勇敢一點,分享他們也許需要的知識吧!

於是在化療半年之後,我轉換了我的心態,
把我生病期間遇到的困難,怎麼面對怎麼解決,
還有在這個敏感的期間,怎麼保養和化妝的過程,
通通拍了影片和大家分享。

想不到生病期間(外表)不完美的我,還是有那麼多人喜歡!
甚至比我以前完美的樣子,得到了更多祝福和鼓勵。

我身邊有很多的網紅朋友,
也有些人為了需要維持某種形象所苦,
你可能在IG上看到的只有她漂亮的照片,影片,
但私底下她卻邋遢不修邊幅,卻不敢讓其他人知道。

不完美的好處是什麼,就是你無須去維持一個假的形象。
唯有帶點不完美,這個人物才會生動真實,才能感動人心,
而這就是現在網紅最需要的。

 

結語:

1.真實不代表你的什麼壞習慣都需要和大家分享,還是要考慮對社會要有正面的影響,但你的難過,不開心,這些真實的心情,是可以和粉絲們分享的。

2.硬去維持的樣子都會無法持久,因為有一天會被戳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咪TR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