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甜點有多好吃,看崔咪幸福的表情就知道了~

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青木定治

是唯一東方籍在法國甜點界的五星級top 10師傅之ㄧ,

他的甜點結合了法國甜點的優雅和日本強調精緻細節的特性,

不只在外型上就像小巧的藝術品一樣,在口感上更是多層次的令人驚喜!!!!

尤其是它的馬卡龍,

崔咪一直對馬卡龍macaron 這個點心沒什麼好感,顏色鮮豔,又非常甜膩,還有要價不斐(一顆都要上百元)

連在巴黎一家名店吃過,都還是印象很差> <''' 覺得它只是個華而不實的甜點而已

直到上次H聽店裏客人說好吃,買了一盒給我之後,

我整個驚為天人!!!!!!!!!!!!!!!!!!!!!!!

(我不知道馬卡龍的正確吃法應該怎樣,但是崔咪建議小小口的吃,品嚐它的味道,再加上一壺花茶,整個要飛天啦~~)

咬下去之後,口中充滿一股淡淡的香氣 ,甜,但是不膩..讓人想慢慢一口一口的小心品嚐......(好感動的味道喔~)

再來就是它的小蛋糕們,崔咪發誓,從來沒有吃過這樣一個雖然小小,但口感這咪豐富這咪有層次的蛋糕,
(不過也有可能是我吃的不夠多,如果不喜歡的人不要K我阿~)

我吃到的時候,整個都要奔淚了(好想學周星星電影裡面,拿著絲巾在路上狂奔喔~)

那時候一大盒蛋糕還有馬卡龍,說真滴我一個都不想分我旁邊的H吃 哈哈哈哈(H不要生氣啦~)

深怕一個錯過就和美味擦肩而過~(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

因為好難忘這個美味,所以找個一天就去他位在貴婦百貨BellaVita 地下二樓的櫃位朝拜一下~

手扶梯一下來就可以看到AOKI 青木定治的櫃位了,

但是有點小失望的是,他現場座位有點像百貨公司地下樓的美食街座位,很簡陋,

和它高貴的味道有點不太搭,而且座位很少,大概只能容納10組客人而已,

開放式的空間真的很像在百貨公司樓下吃速食的感覺

不過這種失落的感覺很快就被蛋糕的美味沖淡了,

當天我們點的是下午茶蛋糕組合

價錢大概是7~800多

我最推薦右下角的那款巧克力蛋糕,無法比喻的好味道~~~
(別急阿,等等馬上形容給你們聽有多好吃~)





從小地方就可以看出日本人的細心態度

看到那個小沙漏沒有~要漏完茶才可以喝喔

這時候茶的味道也是最香,最甘甜的時候





從最上面的柳橙薄片就大概猜到這款是以柳橙慕斯為開場的一款蛋糕,

第二層的巧克力蛋糕,吃起來也有柳橙的香氣,

第三層的是綿密的焦糖慕斯

緊接著帶有碎片的巧克力餅乾又把剛才的柔軟口感打翻,在舌尖留下點點足跡.
(第一款就把好吃形容詞都用完了,我看等等怎咪寫下去啦)






這款是檸檬口味的年輪蛋糕??

烘培過的年輪蛋糕?,鋪上有檸檬香味的奶油




這款巧克力蛋糕號稱是我的最愛(沒想到我竟然也有這一天,巧克力在平常真的不是我的愛阿)

第一次就是吃到這款蛋糕讓我日也想,夜也想

最上面鋪上一層金漿巧克力,視覺上就已經非常華麗搶眼.

第二層是綿密的像泡沫一般的巧克力慕斯,

第三層的雖然也是巧克力慕斯,但是其中加入了夏威夷果仁的細碎顆粒增添口感,

最後是帶有一點苦味的巧克力做結尾,

再加上我吃完之後感動的泛淚光,好有戲劇性的一款蛋糕阿~~~~~




這款是太妃糖的口味,比較偏甜  不太愛(打入冷宮)




這個就是我一直嘖嘖稱奇的馬卡龍macaron(由來可追溯至19世紀的蛋白杏仁餅),

我只能說我很感謝Sadaharu AOKI 青木定治

解開了長期以來我對它的誤會,(握手合好+擁抱)

它原來真的很好吃阿~

也難怪它是可以代表法國點心的一款經典了.

而且AOKI  竟然推出了超多種口味,是要肥死我嗎?




以下這款也一定要介紹一下,

外面那層是栗子壓成的軟泥,裡面包覆的是帶有藍莓味道的奶油,基底是酥脆的千層派酥餅.

還記得我第一次吃到的栗子蛋糕也是在某家連鎖的下午茶名店裡,

從此以後讓我和栗子口味的蛋糕,結下了血海深仇.

超討厭栗子壓成軟泥又加入一大堆糖的口感(想到我又怒了)

所以當初在看到這款蛋糕,其實我很卻步,

但是,AOKI又再度了解開我和栗子泥多年的誤會.(請頒發和平獎給AOKI好嗎?)

另人討厭的栗子泥,雖然還是有點甜,但是配上裡面帶有酸甜口感的藍莓,甜膩感馬上消失了!!!!

最後還有酥脆的千層派改變口裡一團軟泥的口感.

感謝你,AOKI (但是我下次還是不會主動點它,畢竟長久的印象已經根深蒂固了啦)




這款是H點的,好像也要3~400元吧

因為我沒吃到幾口,所以就不介紹了.

不過上面那顆是抹茶口味的松露巧克力,

略帶苦味的口感好有大人的味道



因為甜點太好吃,所以我們在地下街(還是很在意)不顧眾人的眼光,就玩起來了~

我的鬥雞眼好不鬥!!

分享完畢 XD





喜歡崔咪這次的分享的話,請幫崔咪按個推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咪TR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