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突然想寫這篇文章,是因為前幾天和H租了一部想看好久的片子,''午夜巴黎''




喜愛巴黎的人,

就會覺得這部電影真的是太美了,

一開始偏黃的色調,

把巴黎的溫暖襯托的如此溫暖,

其實真正的巴黎,

在雨天的時候其實是會讓人打哆嗦的((笑~


導演伍迪艾倫把巴黎的魔力,

透過鏡頭和大家訴說內心的故事,

拍巴黎的電影很多,

但是能讓人真正感動得很少~


這個城市是多麼的獨一無二,

在雨中美麗的城市,

其實我很討厭雨天的,

但是巴黎讓我對雨天充滿了憧憬...




在巴黎的人們,

遇到雨天的時候,

總是從容不迫的在雨中漫走,

好像雨水是上帝的洗禮,

和身旁我們的匆促形成強烈的對比~((笑~




午夜巴黎電影裡,

其中有一幕回到過去參加20年代宴會的場景,

(和我一樣是復古迷的妞一定要看這部,

因為會為20年代精美的宴會服裝和髮型妝容讚嘆不已!!)




故事的內容非常的奇幻,

是融合奇幻,愛情,和美景的一部美麗電影~



背景就是今天要介紹的巴黎笛歐樂標本博物館 Deyrolle♥♥

原本已經將這件事情遺忘的我,

在看著畫面的時候,

不停驚呼!!

那些美麗都好像從來沒有消失過,

一想到閉上眼睛就感覺可以置身在其中,

我甚至以為自己是來自20年代的女伶,

穿上精緻的古董洋裝和手提珠寶小包,

穿梭在這樣的聚會裡





這家就是崔小咪到巴黎造訪的時候,

發現的秘密基地>/////<


其實說他是秘密基地也有點太超過,

只是想到那個地方心中就會感覺,

世界上竟然會有存在這樣的美好~

頓時就讓我覺得幸福感倍增((很容易滿足的人XD




它是一家標本博物館,

位在巴黎的12號地鐵線上的Rue du Bac上,

地址

46 RUE DU BAC 75007 PARIS

TEL: 01 42 22 30 07



外觀不是非常的顯眼,

尤其是當天我們去的時候,

外牆竟然在整修~~

害我和H繞了幾圈都沒有看到~




再看一次,你看得出他是博物館嗎xd


一樓是賣園藝的一些用品,

二樓開始就讓我一直處於驚喜狀態!!!

(程度大概有H和我求婚時那樣驚喜哩((笑


不知道大家對標本有什麼樣的感覺,

我記得以前看過的標本,

都給人很冷冰冰的感覺,

倒不是因為他們失去的生命,

而是標本製造者沒有賦予它們新的姿態,

所以會顯得很陌生和疏離~

當然我不是標本的支持者,

但是不能不否認的,

他的確保有了永恆的美~

這讓我想起我最愛的導演希區考克,

以前會在晚上撥出的驚悚小品,

有一集結局,

竟然故事的主角被做成了標本(驚嚇)





腳下踩著嘎滋聲的木製旋轉樓梯往二樓走去~



第一幕迎接我的美麗場景就是在飛翔的鳥,

虎視眈眈的豹,正在吃東西的大象,

更不要說淘氣的獼猴正在計畫著些什麼,

時間就像靜止一般,

讓我對呼吸都開始小心翼翼((笑




整間的牆壁顏色都是我最愛的湖水綠,

讓這些標本有點像置身在野外,

但又多了一點屬於巴黎凡爾賽的華麗氣息~


愈往裡面走去,

標本就愈小,

最後一間主要就是昆蟲,

成千上萬的昆蟲標本,

植物標本,

都隔著玻璃窗在展現他們美麗的姿態♥♥






這一幅畫面是有趣的,

從世界各地來的動物標本,

大到大象,小至跳蚤,

都在笛歐樂標本博物館 Deyrolle開著徹夜狂歡的PARTY,

永不停息~



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分享囉~~~


崔咪's murmur

有時候工作之餘,

也不要忘記過生活,

像我現在,

不管多忙多累,

都會強迫自己買一本書放在身邊來看,

(這樣也可以幫助入睡喔((笑~)

最近看了''別相信任何人''這本書((是驚悚小說 但是不血腥,

只能說你的情緒會隨著女主角而隨之起伏,


(以下講話很像盛竹如XDD)


到底什麼是真相!!

是包覆在糖衣之下的毒藥,

當最愛的人無法信任,

那會是什麼樣的光景!!




竟然花了我二天就看完了><

因為真的太精采,

害我只要工作有空閒,

就會利用一點點的時間趕進度((笑~



H都說我很會利用時間欸~~XDDD


2.今天有隨機留言獎喔~~

記得要說你是第幾推,第幾讚,

有最近喜歡的書可以和我說,

我剛好要買新書看了^^



周末抽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咪TR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