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被採訪家裡,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


你家是屬於什麼風格...

其實我覺得這個問題非常難回答,

因為它既有英式居家的一些元素,

像是英國國旗沙發,手工製作的皮箱茶几,

印花拼布的主人椅,

本本應該這樣的東西,

都注定出現在以木頭色系為主,

所以比較沉穩色系的房間,

不管你是看雜誌或是什麼資料都是一樣的,

但是在我們家,

他是配合了輕法式,

用明亮的色系和淡橄欖綠的邊條,

融合出屬於崔小咪的特殊氛圍~







我想,一個家就代表了一個人的個性,

在這個空間哩,

我裝入了浪漫,幻想,個性,等等衝突的元素在裡面,

看了卻不奇怪的原因就是因為,

這不一直就是我在創造的風格!!

((就是不被任何風格侷限,

他什麼都是,也什麼都不是,就是你而已((笑






在設計家裡的時候,

首先確認風格之後,

就和設計師溝通,

因為設計師是我的好友,

對我的要求和個性都非常了解,

所以常常會給我一些中肯的建議,

或是我要求什麼,

他也會幫我辦到~

((所以說我覺得我很幸運,身邊有好多人都是天使,

幫我實現我的願望>////<


很多人會問我怎麼樣設計和裝潢家裡,

我想這也是生活和經驗的累積~

首先找到喜歡的風格,

再來考慮實用的部分,

像是我和H的東西非常多,

真的爆炸爆炸多,

所以需要收納的地方就非常多,

最好是可以藏在裡面看不到的,

這樣才會有整齊的感覺((笑


所以首先我們訂製了電視櫃,

這個版型我是參考IKEA的版型,

(IKEA很多的電視櫃,收納隔層都非常實用可以參考)

接下來就是加入自己喜歡的元素,

像我就是加了很多線板,讓整體看起來非常有華麗感~~



我個人喜歡壁爐這個元素,所以在店裡或是家裡我都有這樣的設計♥





怕亂的妞們,

玻璃的部分可以用霧面玻璃,

不像木頭那麼沒有穿透感,

但是也不會像透明玻璃那樣,

一目了然,

這樣的感覺我非常喜歡~((轉





收納的空間真的非常多啊,

光是抽屜和閉門櫃子,

就有高達16個(茶几裡面還有二大空間沒算)

但是都非常井然有序,

每個抽屜都是放不同系列的東西,

像是工具箱,醫藥箱,相機箱等等..

這樣找東西的時候,

就不會找不到~~~





真的很多藏起來的大抽屜阿~~~






除了注重收納的部分之外,

我和H都很愛去國外買一些有的沒有的陳列品,

或是小雜物,

所以也設計了可以擺放我們心愛陳列小物的櫃子,

在電視櫃上,

也可以擺放我的戰利品們~~~

(我有信心會愈來愈多的XDDD)







詢問度破表的英國國旗沙發,

是我們從英國運回來的!!

配色什麼的都非常完美阿~~~~







我搭配的是像皮箱感覺的茶几~~~>//////<


上面的抱枕也是我從國外扛回家的戰利品,

貓貓變成皇室的主角太正點啦!!!







還有拼布主人椅,

這個椅子會買的關係,

是因為裡面有隻猴子((笑倒

H的綽號就是猴米阿!!!!

看到親人他差點沒當場親吻這張椅子XDDD





窗邊的部分我們也設計了軟墊,

可以坐在窗邊,

窗子雖然大廈規定不可以改變外面,

但是我還是很堅持的加了白色的拱門框架!!

這樣才有整理感嘛((扭




最後是窗簾的選擇,

米白色的窗簾雖然很少拉起來,

(我喜歡陽光灑進家裡的感覺)

但是其實他的圖案非常美阿,

我幾乎一見鍾情就馬上選了這組窗簾當作客廳的~





裡面的白色窗簾,

也是有淡淡的宮廷花紋在上面,




看了心情就好好喔~~>//////<


整個空間加上水晶燈就完整了!!!




一個家裡的設計,

光是這個空間,

大家看的出來我就費盡心思了嗎((槌肩

但是效果我自己真的很喜歡阿~~~


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分享囉~~^^


崔咪'S MURMUR


我現在真的是忍住不要罵髒話,

巴黎的網路也太龜了吧!!!

就像巴黎的步調一樣啊~~~>''''<

害我這篇文章光上傳照片就弄了一個早上((凸><...

剛剛去完巴黎的跳蚤市場又噴了好多戰利品喔!!

想要文章的話請敲文吧~~((笑

我不在的時候大家要來網誌找我玩欸((勾勾手




今天有隨機留言獎喔!!

要說你是第幾讚,第幾推,

崔小咪回國抽獎喔~>////<


記得要到崔咪's無名blog http://www.wretch.cc/blog/bobo888 網誌留言才算數喔~

其他引用平台都不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咪TR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