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91998_10158482843170697_532509796234321322_n

今天完全是圖文不符..


阿碎碎念的時候不知道要放什麼照片啦~~

但因為要和你們分享我想講很久的保養觀念,

前幾天我在滑手機時候,

看到朋友分享他最近的皮膚生病還有底下的留言,

才知道真的很多人,

不知道一些保養的基本觀念!!




看完我真的很想一個一個唸大家,

抱歉我雞婆的個性又跑出來了,

我是真心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的變漂亮不要為肌膚的問題所煩惱

P1200099 拷貝





今天就是要和大家分享一些不用花錢,

但絕對要正確的基本保養觀念,

如果你現在正在用錯誤的方式,

去對待你的肌膚,

一定要記得改過來,

因為用錯誤的方法對待肌膚,

只有一句話送給你,

''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1.不要不卸妝就去睡覺

今天除非你真的有什麼困難,

再偶爾這樣放縱自己好嗎?

但我要說,

你對皮膚不好的地方,

他都會加倍奉還的~


尤其是有時候會看到有些人,

分享一些她沒在卸妝,

說自己皮膚很好的事情..

拜託不要給大家這樣錯誤的觀念..



那些靠著年輕,天生麗質,

這樣去對待你肌膚的人,

再過幾年,

你會發現,他們皮膚變得蠟黃粗糙甚至比別人蒼老的更快,

但也許你也不會發現,

因為他們已經消失在螢光幕前啦!!



每天晚上,卸妝完好好的保養,

就是基本對待肌膚的方法,

很多人會問說,

那我只擦隔離霜,需要卸妝嘛!!

只要出門,都還是會建議,

一定要用卸妝完再去洗臉~~




2.去角質產品不是每個人都適合


很多人的觀念裡面,

就是固定要

一個星期去一次角質...


但你們知道,

第一敏感肌膚不太適合用去角質產品,

第二其實很多現在的化妝水,保養品,洗臉產品裡面,

都有輕微的去角質+角質代謝效果,

你也許根本不需要買特別的產品來去角質!!




去角質去錯會有什麼問題,

肌膚受傷

皮膚容易過敏

皮膚變黑



在這邊要唸一下,

敏感肌乾肌請不要每天使用洗臉機,

身邊已經有一堆朋友使用錯誤,

造成肌膚的問題~~~



還有我看過很扯的就是,

很多人只要臉變的粗粗的,

她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去~~角~~質,

完全不知道有可能她肌膚上那層粗粗的,

是乾癬,或是濕疹一些皮膚的問題,

你這時候愈去角質,

只是更在發炎的皮膚上面火上加油~~!!


皮膚只會傷害的更嚴重而已!!



3.不要用熱水洗臉,保持肌膚彈性年輕,請用冷水洗臉

在冬天常常會聽到有人說,

身體因為洗太熱的水,

造成乾癬,濕疹等等的皮膚問題,

不只是身體而已,

在臉上也是一樣的!!


尤其是很多人都喜歡淋浴的時候,

一起用熱水洗頭洗臉,

你們知道,

熱水對我們皮膚的傷害有多大嘛!!



如果你非要用蓮蓬頭洗臉,

可以將水調到冷水(身體不要淋到)

但難度實在太高了,

我還是建議先洗完臉,甚至你臉上可以敷水洗式面膜,

再進去淋浴~~



這樣第一你不會有藉口說,沒時間保養,

因為你充分利用時間,

第二就是,不要讓熱水碰到你的臉~~



熱水會洗去臉上皮膚原有健康的皮脂層,

讓你的肌膚變得很乾(不要以為這樣洗完臉可以不油喔!!)

你是暫時的不油,事實上你卻洗掉的正常健康可以保濕的皮脂膜,

沒有皮脂膜你擦什麼保濕都不會吸收,臉部脫皮,出油反而更嚴重等等!!

變成最難搞,又油又乾的皮膚~


而且肌膚一旦變得脆弱,

就非常容易長濕疹,乾癬,粉刺痘痘也非常難好,容易長成一大片,

你想說要用醫美來拯救,

更不用想,

因為醫美那些破壞性的雷射,換膚保養,

更需要有好的肌膚底子才適合,

不然只會愈弄愈糟!!







所以不要再說,

喔淋浴這樣一起洗好方便,

熱熱洗好舒服,

趁肌膚出問題之前,

先改變錯誤的保養方式吧!!




4.皮膚有病要醫,醫生不是神,她(他)不是你的貴人,就換人看吧

我先舉手我是個很愛看醫生的人,

因為我沒辦法忍受自己不舒服或是變醜,

只要肌膚一有狀況,

我就是會先去找醫生看肌膚的問題~


也因此這樣,

我從對肌膚的不了解,

慢慢了解原來自己肌膚的狀態,

也更了解,

原來我適合用什麼產品,

或是遇到什麼肌膚問題的時候,

我可以先做什麼樣的處理,

後來到現在,我就很少去皮膚科報到了~


但同時的,

我也要和大家說,

不是每個皮膚科醫生都適合你,

當你今天肌膚有問題,

去看了一個醫生,用了他給的藥,

你都發現你的情況沒有好轉,

那就換下一個醫生吧!!

醫生畢竟不是神,

他可能就不是你的貴人,

沒辦法幫助你改善你肌膚的問題,

但只要找到一個能幫助你的皮膚科醫生,

就記得抱緊他的大腿不要放XDDD

(我自己是固定去永和中正路永信皮膚科找院長的,

從我小時候吧XDD

而且每次去我都披頭散髮...

上次我去看過敏,院長還說有人看我介紹去找他看醫生..

我立刻問他,你怎麼知道是我...自以為素顏不會被認出來就對了啦)

但我必須說,也許我的貴人也不一定是你的貴人,

這段話的重點就是,找到一個可以幫助你的皮膚科醫生很重要~



5.不要用不適合你年齡/肌膚類型的產品

以前我在當專櫃彩妝師的時候,

需要接觸非常多客人的皮膚,

有一天來了一個非常年輕的小女生,

我一碰觸他的肌膚時,

發現他滿臉都是密密麻麻的小粉刺,

整臉摸起來都是一粒一粒的感覺~


這種很明顯的就是肌膚過敏,

或是擦了太過滋潤的產品,

結果一問之下果然,

她都用她媽媽的保養產品...

還和我說..很貴欸.....





你媽媽4~50歲,你10幾20歲,

硬要用同樣的產品,

當然搞得滿臉都是粉刺啊!!

(當場立刻和她說要用她年紀還有適合的產品)



現在很多保養也是一樣,

說是適合乾肌使用的,

你大油肌非要去買,

用了當然也是超不爽覺得超難用的阿,

所以...

要先認識自己的肌膚,選擇正確的產品,

肌膚才會愈保養,愈漂亮~



6.過期的保養品不要用 請丟掉

真的,我一個星期至少會收到不只一個這樣的私訊,

就是..

我的產品要過期了,我好捨不得,可以拿它怎麼辦呢?



之前我都會想回答,就拿來擦身體吧

(我現在自己掌嘴+下跪 我要收回我錯誤的答案 我清醒了)

身體肌膚不是肌膚嗎?

身體肌膚比較次等嗎?

為什麼它要用過期的產品~~




保養品為什麼要有期限,

就是因為,

在這段時間內,

裡面的材質有可能會變質,

就算現在擦沒感覺,

長久擦下來也會造成肌膚病變(有可能?)

畢竟變質的產品,

不要用不要吃..


可以拿過期的產品幹嘛...

直接餵垃圾桶阿,不要想~~~

 

讓自己的皮膚變好,只有你自己可以幫助你自己的

P1200097 拷貝





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分享囉~~


崔咪'S MURMUR

如果有什麼需要補充的,

歡迎你們來粉絲團和我聊天喔!!

害羞的話也可以私訊啦~~

這樣我整理在這邊,

希望大家有正確的保養習慣囉,

我們不能那麼小氣只有自己美自己好~~




愛你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養 洗臉
    全站熱搜

    崔咪TR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