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2_5c621c6476839.jpg

一直以來網紅都是聞酸民就色變,但某一天有一個粉絲留言和我抱怨說,
「崔咪,你為什麼只會回覆那些罵你人的留言」
讓我重新省思這件事情。

酸民對你來說是什麼?
對於正在剛開始網紅之路的你,
絕對要認識,這個族群!令人又愛又恨的酸民。

說到討厭酸民大家絕對可以可以了解,
他們總是會在你的照片,文字下面,
發表一些令人不堪入目的感想,
或是想要激怒你的言論,
我在當網紅的前幾年,也深受被酸民攻擊所苦。

那時候有一個「靠北部落客」的社團,
專門在攻擊當時比較知名的網紅們,
有任何新的發文,業配,都很容易被發上去指教一番。
當時我看到最令我驚恐的言論,
「我看過崔咪和她老公在外面的樣子,根本就不是她平時營造的恩愛夫妻的樣子,
她臉超級臭的,她們夫妻的感情一定很差。」


原本只是針對一些表面事物的指教,後來變成了妖魔化她心中的我。
當時真的有一度我感到非常的難過和低落,
甚至產生了想要放棄的念頭。

後來在一次網紅的聚會中,我和其他人聊起這個煩惱,
才發現,原來「酸民」不只是對我造成困惱,
基本上每個網紅每天都會遇到,後來我採取的方法就是,
如果發文只是因為不了解而提出質疑的網友,我會針對她的疑問好好回答她。
不管她是否認同,但她必須要知道為什麼我會這樣說。
除此之外,真正的人身攻擊,造謠威脅恐嚇類型,基本上已經造成犯罪了,
你也無須和他對話多言,直接提告交給法律處理就好。

走在路上被瘋狗咬了一口,你的做法會是趕快去打破傷風,而不是回咬瘋狗一口。

我在10年前有提告過酸民一次,那位酸民在網上羅織了非常多關於我不實的言論,
遇到這種事情真的不要浪費自己的心力去和酸民吵架,
因為你在明他在暗,真的有理說不清。
經過蒐證,提告,當天到了法院,出現的竟然是一位看似樸素的大學生,
由她的父親陪同一起出庭。

結果你知道她看到我的第一件事情是什麼嗎?
現在想到還是覺得好震驚!竟然是,要她爸爸和我下跪求饒!
我看著她可憐的爸爸,顫抖的和我說「我女兒真的不是故意的」
心中反而覺得更生氣了,是什麼樣的人連自己做錯事情,
都不敢承擔,還需要躲在老父背後。
我扶起她老爸的同時,只能輕聲的和她爸爸說
「伯伯,我很抱歉,但你女兒真的應該長大了,學著該承擔自己犯下的過錯。」

講到這裡,酸民真的令人咬牙切齒,希望不要出現在我們周圍。
但為什麼會愛「酸民」呢?從另一個角度來看,
會有酸民想要評論你,那就表示,恭喜你!
你被看到了!你受到關注了!

要知道,成名的二端就像天秤的槓桿,一端是喜歡你的人,一端就會有不喜歡你的人。

千萬不要為了那些不喜歡你的人,去改變自己,
新台幣都有可能有人不喜歡,更何況我們只是人。

遇到酸民還有另一種對應的方法,也很推薦給大家,就是高EQ的回應。

熱心公益的女藝人賈永婕,捐助醫療設備到各地醫院,卻被酸民批評是「作秀」,
當時身邊的友人都覺得非常生氣,為了她抱不平。
結果她只是雲淡風輕的說
「「不好意思我就是住在酸民區!酸民就是我的家人!他們就在我身邊,酸民我愛你們!」
這樣高EQ的回覆反而吸引了一堆粉絲更喜歡她。

每次被採訪到有關於網紅的話題,如何面對酸民總是大家最關注的,
我想要說的是,任何事情,危機就是轉機,不要讓陌生人的話變成一把利刃,
傷了自己,幽默化解,反而可以收割一堆粉絲。

當你今天一打開社群媒體的時候,看到一則酸民的留言,
千萬不要把關注放在她身上了。曾經我也踩過這樣的誤區,
喜歡我的網友留言留一堆,我只回覆「謝謝」
結果一個罵我的酸民,我卻回覆了好幾百字。
後來我的粉絲私訊我,她覺得被這樣對待很吃味,
為什麼是罵我的人,反而得到了我更多的關注呢?
我這才驚覺!有時候,酸民,就是你養出來的。

結語:
遇到酸民停看聽。
先搞清楚這位仁兄的真正目的是什麼,是只是立場不同,
搞不清楚你要說的,還是真正想要打擊傷害你。

確認是酸民身分,確認違法的部分建議走法律程序,
因為時間要用來花在創造更多分享上面,而不是和對方爭論。

高EQ自嘲回應酸民法,甚至很多YOUTUBER把這個當成題材,
直接拍影片正面回擊,反應都是一片叫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咪TR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