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jpg

如果今天你想要買上萬元的精品,
吃個有星級的餐廳,你可能會找知名的百貨或是飯店。
如果是想要CP值很高,不在意質感只在意是否便宜又大碗,
我們就可能會跑去夜市。你把自己當成什麼品牌呢?

你是香奈兒,還是路邊攤都沒關係!重點是你要經營分享的對象是誰?

這個道理對於經營我們自己的網紅個人品牌,
也是一樣,你想要吸引什麼樣的人成為你的粉絲,
也就是TA,在經營的初期定位就非常重要。

我覺得自己是個很幸運的人,在成為網紅的一開始,
就選擇了業配市場很大的美妝保養路線,雖然一開始完全沒想過,
這會變成我的後半人生的主業,
但的確這10幾年來,美妝品牌的合作案子支撐了我80%以上的收入。

但我們不該在一開始的時候,就只為了「賺錢」去設定你的TA,
當中如果沒有你真正喜歡的事物,就很難堅持下去,
粉絲也無法在其中看到真心分享的熱情。

所以教大家方法可以找到其中的平衡點:
首先,先列出你感興趣,想要作為網紅分享的事物。
第二,列出你特別擅長,可以和他人有不同論點的主題。
第三,找出你的目標對象(簡單來說就是你的目標,想成為的人)

例如我在一開始的時候,先分享了關於矯正變美的主題,
也發現自己對於外表要變美,有比一般人更大的執著。
外表變美的主題相關的是-化妝/保養/整形/穿搭/瘦身/飲食。
要提出不同的觀點,勢必需要非常了解相關的話題,才能從其他角度再看一次同樣的事情,
一般人聽到整形,都會覺得分享這種事情被別人知道自己的秘密好嗎?
但我當時分享了像是矯正,打玻尿酸,打肉毒,抽脂這些變美的療程,
同時給想要和我一樣變美的人心理打氣,鼓勵他們不需要活在他人的嘴裡。
這些和一般大眾原本仇視整型風氣的心態很不一樣,不一樣的論點反而可以脫穎而出。


專注你的主題,去集合有同樣興趣的人,成為他們的領袖。

說來好笑,我近年來投入YOUTUBE影片創作者,其實也遇到不少瓶頸。

在轉換YT頻道要變成專業YOUTUBER之前,我當時在FB粉絲團,已經擁有36萬粉絲。
面臨新平台的經營,當時我就在想,要不要換個主題好了。

於是我從美妝變美的主題,想要轉換成美食旅遊頻道,一開始規劃了很多主題的影片,
想說自己一定可以做成的,畢竟有龐大的粉絲量,一定是可以導流過去的。
殊不知,我原本的粉絲對於這樣的話題,反而興趣缺缺,流量完全衝不起來,
看苗頭不對,我趕緊又開始拍攝美妝相關的主題,才把流量危機化為轉機。

英國倫敦有一家很有名的百年百貨公司「liberty」
他們的裝潢非常古老,整棟建築都是木頭,樓層僅5樓,
店內賣的商品,都是他們精選的特殊品牌還有自己獨特的設計。
相較於另一家什麼都賣的harrods來說,
我反而更喜歡liberty的堅持己見以及獨特感。

身為網紅,你想成為什麼樣的品牌,就會吸引什麼樣的顧客。
就像頂級精品CHANEL的客人,
他們的生活輪廓一定會和愛用路邊攤的人不太一樣。
而通常你的粉絲樣貌,也會和你分享的主題很一致,
像我喜歡美的事物,喜歡精緻生活和精品,只要分享打卡這樣的主題,
就會引起很多討論和關注,因為你講到了他們心裡想要知道的疑問,
而且嚮往你的生活。

自我品牌的建立,最怕就是什麼族群都想討好,
一鍋什麼都加什麼都有的湯,絕對不是美食,那是ㄆㄣ。

結語:
1.找出自己感到有興趣的主題,找出特殊觀點。
2.每週至少一次的主題發文,累積和你有相同興趣的粉絲。
3.成為什麼品牌都沒關係,重點是你想訴說的對象輪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紅
    全站熱搜

    崔咪TR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