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q720.jpg

 


最近在網上很流行一個關於自我價值的心理測驗,大家可以搜尋「自我價值認知心理遊戲」
玩看看你的結果是什麼?號稱可以一分鐘就剖析你的內心世界。
可以立刻知道,你的特色是什麼?

身邊的朋友都做了!很妙的地方是,我們竟然不約而同,都是同樣的結果!
天生愛美是你自我價值的來源,同時你精通所有和美麗有關的東西,
才能確定你真實而且富有的存在感。

一個人要知道自己的特質是什麼,才能吸引相同興趣的朋友,這個朋友圈如果擴大,就代表你的粉絲會愈來愈多。

你想要吸引什麼樣的粉絲呢?這在目標成為網紅的初期非常重要!

如果用一家餐廳來比喻,開文青咖啡廳的人,會吸引也許喜歡咖啡,
喜歡電影和獨處特質的人.
那賣鹹酥雞的店家,可能就會吸引喜歡熱鬧,
生活講求快速沒那麼在乎細節的人。

身為誤打誤撞進入網紅這個行業的我,在一開始怎麼找到自己的定位呢?
從自己最喜歡的三件事情開始分享就對了。

先問問自己,當你不用工作的時候,最喜歡做的事情是什麼呢?
很多人會回我''睡覺'',每次聽到這個答案,我就知道對方真的目前還沒有認真思考過,
只是依照直覺回答,但接下來我就會問他說''ok,你最喜歡做的事情是睡覺, 但你都用什麼睡姿?睡前會用什麼方式入睡?睡在什麼樣的床單上?''

從這個問題你們看出端倪了嗎?除了第一個我們需要問自己的,
''到底喜歡的是什麼''第二個問題就是''我是真的有興趣嗎''
有興趣代表的是,你會想要深入研究,就拿睡覺來說好了,
真正熱愛睡覺的人,是會研究好睡的床是什麼,睡起來親膚的床單是什麼?什麼樣的精油會讓人放鬆想睡覺?
光是睡覺這個興趣,能夠延伸的分享試非常多的。

當你分享你的專長,能夠幫助別人解決問題,同時得到共鳴,是很容易被看見的。

我13年前第一篇公開分享的文章,是關於我矯正牙齒變美的過程,從小我就有骨爆的問題,長期一直困惱著我,
但是當時身邊的朋友,都會說矯正很痛苦,要經歷好幾年大鋼牙的時期,讓我猶豫了很久,後來就業之後,
也遇到了支持自己並且適合的另一半,這時候才去做了歷經三年的牙齒矯正。
這篇文章從我還沒矯正的樣子,到中間過程中嘴巴凸凸很像鴨子,後來矯正完大變身的歷程,都做了清楚的紀錄。
真的非常感謝當時的自己有做這樣的決定,因為在接下來的10幾年裡,以往困住我的照相死亡角度再也不成問題,
光是矯正牙齒這篇文章,當時就收到了百萬的流量,也收到了上千則關於想要矯正牙齒的留言和問題。也因此,
我被看到了。

每一次幫對方解決一點問題,你就會累積一點聲量,一點願意跟隨你的人。不知道自己的興趣也沒關係,你的煩惱是什麼呢?
「不夠漂亮?」  
「身材不夠好?」
「不夠有錢?」

想出辦法去試去解決然後分享出來,這也是一種題材。我發現原來煩惱就是我的興趣, 因為煩惱牙齒暴牙,照相怎麼都不好看,讓我分享矯正的經歷,煩惱頭髮怎麼愈來愈少, 開始去研究為什麼頭髮稀少的原因,這一系列的過程,我拍影片寫文章分享,這個決定讓所有關於生髮的廠商看到我,也讓和我有同樣煩惱的網友跟著我。

 
結語
一.先清理心中的雜念,心想著如果今天你在沒有壓力的狀態下,最喜歡做的三件事情是什麼呢?
美食?美妝?保養?電影?把他們寫下來

二.做樹枝圖,把三大項的喜好在樹頂的頂端,往下延伸枝狀圖
例如 美食--餐廳--港式餐廳
這樣就可以從港式餐廳開始,台北好吃的港式餐廳?
哪家冷凍港式餐點很美味?

三.每一次的認真分享,都會得到一點粉絲,不要小看累積的力量。
我也是從1個粉絲開始,累積到今天的聲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咪TR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